本澳: 越籍男售氯胺酮煙油法辦《澳門日報》

【電子煙索K】越籍男售氯胺酮煙油法辦
 

【澳門日報消息】一名越籍男外僱涉嫌郵購含氯胺酮(俗稱“K仔”)成份的電子煙油,經內地偷運入境本澳,售予活躍夜場人士。司警接報後將其拘捕,並在其住所搜出多瓶約值一萬元的電子煙油及大量包裝工具,將起訴男子不法販賣、吸食麻醉及精神藥物,不適當持有器具或設備罪,移送法辦。

涉案男子姓Nguyen,廿九歲,越南籍,職業為外僱廚師。

案情指,司警較早前接獲線報指有越南籍男子在皇朝區向活躍夜場人士出售含氯胺酮成份的電子煙油。經調查鎖定上述男子身份,本月八日到其位於高士德的住所外進行部署,同日晚上八時,警員發現目標男子步出大廈,於是上前對其截查,結果在男子身上搜出三瓶、每瓶約為十毫升含氯胺酮的電子煙油及吸煙器。其後警員到男子所租住的單位搜查,共搜出廿七瓶同類電子煙油以及大量包裝工具。

經偵訊,有人承認有用電子煙吸毒習慣,供稱每一百毫升含氯胺酮的電子煙油售價為一百萬越南盾(約三百五十澳門元),早前從越南郵購到內地,同時在內地網購包裝盒以作掩飾,再親自出關將毒品及包裝工具偷帶入澳,再以每小瓶十毫升、三百元的價格出售。自四月起共購入四百毫升煙油,至今成功出售十小瓶(一百毫升),獲利三千元。行動中,司警共搜獲三十小瓶煙油,共約三百毫升,檢獲懷疑毒資六千多元。

https://www.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82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