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 著名央視主持人張澤群今天被聘為中國控煙形象大使 《微博》

      著名央視主持人張澤群今天被聘為中國控煙形象大使,國家衛健委吳翔天付司長、疾控局賀青華付局長參加了頒證儀式,毛群安司長也發資訊表示祝賀,並對因事沒有參加表示遺憾。他是繼趙忠祥、鞠萍之後,又一位央視主持人擔任控煙大使。感謝央視領導批准他擔任這一職位。在座談上張澤群說,95年他是第一個在中央電視臺做愛滋病節目的主持人,當時很多人談艾色變,很多人對有關愛滋病的知識知之甚少,他認為艾滋涉及很多人的健康,並是很多人關注的問題。因此他深入愛滋病村,親自採訪了很多愛滋病患者,也採訪了很多一線的艾滋工作者,這個節目播出後受到了很高的收視率,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他說,27年過去了,現在煙草流行又成為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公共衛生問題,吸煙有害健康並可導致多種疾病已成為共識。今天被聘為中國控煙形象大使,他很樂意接受這個職位,並將會竭盡所能,做一位宣傳煙草危害,護衛國民健康的傳播者,護衛者。他充滿激情的感言,正能量滿滿,令我感動起敬,為我老鄉滿滿的正能量和社會責任心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