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 北區社諮委會議多位委員指電子煙禁而不止 促修法遏止免荼毒青少年《華僑報》

北區社諮委會議多位委員指電子煙禁而不止 促修法遏止免荼毒青少年
 ◎ 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召開平常會議。
 
 

 

 【專訪】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日召開會平常會議,有多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都關注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問題。

 其中梁思朗促請政府加強煙害宣傳教育,修法禁止電子煙入境。指雖然現時本澳禁售電子煙,同時禁止任何形式的電子煙廣告及促銷。但只要在如臉書、IG等網絡平台,輸入電子煙、部份品牌的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的貼子,有標明電子煙價錢及內容,透過網購渠道,仍可購買電子煙,無疑是控煙政策的一個缺口。促請政府盡快修法禁止電子煙入境,進一步遏止電子煙在本澳的流行。並聯合海關部門嚴格執法,阻斷電子煙的入境渠道。

 高岸峰和洪偉東亦言電子煙在本澳禁而不止,冀望政府將電子煙的製成品列作違禁品,不能攜帶入境,從執行上杜絕電子煙。戴燕芳希望控煙監督部門參照司法警察局的經驗,到學校組織反吸煙義工團,針對青少年在預防吸煙,尤其對電子煙危害健康方面的深入理解。

 

http://www.vakiodaily.com/news/view/id/45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