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 戒煙保健會深圳交流控煙《澳門日報》

 


                          戒煙保健會負責人與多地代表出席研討會

    戒煙保健會深圳交流控煙

    【本報消息】深圳市控煙工作聯席辦公室、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及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本月十三日,舉辦了《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修訂專家研討會和“控煙媒體培訓班”,戒煙保健會副主席黃浩彪,以及中國疾控中心控煙辦、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中國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北京控煙協會等多個單位專家出席。

     黃浩彪介紹了十五歲以上的澳門成年人吸煙率由○八年的17.3%下降至一七年的12.2%,與《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在二○一二年一月生效和其後的持續執法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並介紹本澳修訂控煙法的情況。

     世衛駐華代表處技術官員張佳妮,詳細講解日漸普遍流行的電子煙對青年群體的危害。會上,中國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教授楊功煥、中國疾控中心控煙辦研究員楊杰、北京控煙協會會長張建樞、上海政法學院教授楊寅分別就中國控煙三十年、國內控煙立法城市經驗、媒體曝光對控煙工作的推動、深圳市控煙條例可禁止煙草製品擺放的法律分析等演說。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3/21/content_13397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