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 疫情下女性戒煙求助個案顯增《濠江日報》

2020-08-22 18:58:25

戒煙保健會理事長陳建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戒煙保健會在疫情初期按照衛生局防疫指引暫停部份服務,因此上半年接獲的戒煙求助個案有大幅下降,最少時僅有以往2至3成的水平。但隨著近段時間該會服務情況回復正常,接獲的求助個案數量逐漸追回過往水平。較為特別的是,近期反而多了不少女性求助,約佔整體求助個案的3至4成,他估計是由於疫情下在家中逗留時間較長,而女性相對更為顧家,可能會更多地為家人健康著想而戒煙。

陳建新並稱,戒煙保健會藉疫情期間重新檢視了該會戒煙服務的發展方向,未來希望可與友好社團加強合作,同時透過調研深入了解各行業煙民的煙癮成因,從而為不同行業的人士設計出更具針對性的戒煙服務。

------------------------------------------------------------------------------------------------------------

​疫情下女性戒煙求助個案顯增-Ar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