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舉行煙害防治線上研討會《衛生局》

 

來源:衛生局(SS)
發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6:58

                       澳門控煙聯盟參會成員大合照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於日前以線上形式舉行,是次研討會經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商定,並以「實踐控煙目標,邁向無煙害環境」為主題。衛生局於黑沙環衛生中心會議廳設置線上研討會專場,並組織澳門控煙聯盟各成員參加會議。

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以澳門控煙聯盟召集人的身份,於研討會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及致辭,隨後各地專家分別就「各地控煙進展報告」及「另類吸煙產品規管方案的控煙啟示」進行專題報告,其他學者則圍繞「電子及社交媒體無煙宣傳教育」、「協助和鼓勵戒煙」、「聯合社會各界推動無煙環境」、「另類吸煙產品的研究、宣教及倡議」、「實踐控煙公約及MPOWER 政策」和「新型冠狀病毒與嶄新控煙研究及政策」議題分享經驗和成果。

而本屆主辦方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則於閉幕禮上致辭,並將電子錦旗移交至下一屆研討會的主辦方「澳門控煙聯盟」,由衛生局鄭成業副局長代表接收。參加是次研討會的控煙社團包括︰澳門戒煙保健會、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及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

衛生局表示,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是一個能為澳門與其他地區的控煙工作者提供溝通機會的重要平台,藉著匯聚各地的控煙專家及精英,共同分享、學習及交流控煙工作的經驗及成果,對本澳未來規劃控煙政策及開展控煙工作上具良好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