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 青少學生無煙無毒繪畫賽頒奬《澳門日報》

 


嘉賓與參賽學生合照

    青少學生無煙無毒繪畫賽頒奬

    【本報消息】由戒煙保健會主辦的“五 · 三一世界無煙日”系列活動之“第三十五屆青少年學生無煙無毒繪畫比賽二○一九”昨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共收到三十三所學校共二千四百八十三份作品,有二千多個家庭、八千多人收到比賽帶來的宣傳效益。該會副主席黃浩彪表示,戒煙保健會與多個合作團體未來將一如既往舉辦更多大型活動及不同形式主題的學術交流,讓市民以至專業人士更深入認知煙毒禍害。

    頒獎典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長壽大馬路澳門坊衆學校禮堂舉行,衛生局顧問醫生柯慶建,社工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長鄧雪儀,教青局成人教育中心代主任黃達財,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街總副理事長梁鴻細,婦聯副理事長吳紫薇,工聯副理事長梁孫旭,戒煙保健會副主席黃浩彪、理事長陳建新等出席。

    黃浩彪表示,電子煙可作為戒煙工具的說法有誤。電子煙與傳統煙草同樣對人體有害。青少年接觸電子煙後,更會增加日後接觸傳統煙草或成為毒品使用者的機會。故此,該會希望透過組織教導青少年從小認識無毒拒煙的重要,透過親子共同創作活動,希望家長能言傳身教,為子女建立一個無毒拒煙的模範。希望終有一天澳門成為一個真正的“無煙健康城市”。

    戒煙保健會多年來舉辦多項反吸煙禁毒為主題的活動,是次比賽的主題為“無煙無毒家庭——電子煙害”,主要教育青少年及其家人不要吸煙外,也針對煙草使用趨年輕化、女性化及吸食電子煙同樣危害健康。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5/19/content_13537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