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

經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商定「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辦,於2022年11月11日以線上形式進行。本屆研討會的主題為「實踐控煙目標 邁向無煙害環境」。來自四地的參與者探討各地控煙進展和目標、另類吸煙產品的管制、以及其他先進控煙措施和成功經驗。

為保護公眾健康及遠離煙草禍害,世界衞生組織於2005年制定《煙草控制框架公約》應對煙草流行。公約是一項多邊國際公約,獲得廣泛接受。為了協助各國實現煙害防制的承諾,世界衞生組織推出多項公約條文和如MPOWER系列政策等的指引和建議,以利政府制訂合適和有效的控煙政策。世界衞生組織亦呼籲加強控煙力度、防止電子煙、加熱煙等流行,推出先進的措施和訂立目標以防治煙害蔓延。訂立清晰控煙目標和藍圖、達至無煙環境已成為大趨勢,「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煙害防治研討會」將探討各地控煙進展和目標、另類吸煙產品的管制措施,以及先進和有效控煙措施。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時間:上午9:00至下午4:45

主題:實踐控煙目標 邁向無煙害環境

會議以線上會議形式進行,探討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的控煙進展和目標、另類吸煙產品的管制、以及其他先進控煙措施和成功經驗。來屆由澳門主辦。

 

https://www.smokefree.hk/?lang=tc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mokefree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