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中心人員到訪

    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中心主任陳幸裕和社會工作員李燕平本月十五日與戒煙保健會交流,各自介紹服務範圍及工作理念。為了接觸更多有需要人士,該會多年來與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合作,提供適切的健康教育服務,如預防濫藥、禁毒等。

    陳幸裕指有濫藥或吸食毒品的學員,大多吸煙。因此機構希望與戒煙保健會分享經驗及深度合作,包括社區宣傳、戒煙治療及輔導技巧等。

    戒煙保健會副理事長兼行政主任陳麗燕介紹,現時提供的戒煙門診服務與歐漢琛慈善會醫療中心合作,透過提供輔助戒煙藥物、諮詢輔導、開展體驗式學習工作坊及預防教學宣傳活動、評估等多元化服務,加強戒煙成效。戒煙班特色是融合煙毒教育於一身,以簡單的儀器及運動來引起青年學員關注健康,以專業用語吸引他們留心吸毒及吸煙的影響。

    過去兩年,戒煙保健會與澳門街總駐校社工合作,提供“無煙校園計劃”,據曾參與社工表示,課程有助加深了解及處理學生的有關問題。

    展望未來,雙方希望可作更多交流共享,讓同工可掌握最新的資訊互相促進,讓社會服務可以加深合作,達至有限度的資源下提供更有效的有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