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 芬蘭政府擴大煙草製品的徵稅範圍 《新浪財經》

生意社08月17日訊

據來自美國煙業通訊網的消息,近日,芬蘭政府財政部門向外界宣佈,政府將擴大其對煙草製品的徵稅範圍,對原來的只對傳統的煙草製品徵稅擴展到也將對電子煙產品以及類似的吸煙裝置進行徵稅。

據介紹,在此次政府財政部門調整了其徵稅產品的範圍並確定稅率之後,對於電子煙產品,目前所涉及的徵稅產品僅有電子煙煙液,每毫升煙液的徵稅額為30歐分。分析人士認為,該徵稅方案在芬蘭生效之後,那些廉價的電子煙液的市場零售價格將會明顯提高。

另據來自該國當地的媒體報導,到目前為止,芬蘭只允許銷售不含煙鹼的電子煙煙液,但2016年年底,政府有望允許出售含有煙鹼的電子煙煙液。

據介紹,此次政府調整其徵稅範圍,其主要目的就是限制消費,尤其是年輕人對於此類新產品的消費。

(文章來源:美國煙業通訊網)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ture/shihua/2016-08-17/doc-ifxvcnrv0137224.shtml